转化动态

【主题教育】河南省安阳市政府代表赴学院调研
2023-04-03


4月1日,河南省安阳市市委办副主任王正茂一行访问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就政产学研融合发展进行座谈交流,院长朱守非在化学楼接待了客人。安阳市市委办科长华继伟,汤阴县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华明军、副主任张海波,汤阴县招商局副局长刘海虹,学院校友、华控集团董事长欧阳玉岭、河南佳桐环境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保庆出席座谈;学院相关课题组代表和学院科研办公室参加。

朱守非首先对安阳市客人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高校在研发创新、科研团队、人才培养、校友资源等方面具有明显优势,企业则拥有更丰富的现实应用场景。学院与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都十分重视与地方政府、企业的政产学研合作,注重科研成果的创新和产出,同时推动科技成果的转型和应用,给予有力政策支持。期待今后双方开展多层次交流,以点带面逐步推进深入合作,促进科技成果向实践价值的转化,实现互补互利,资源共享,让科技成果更好地服务社会。

王正茂对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指出,安阳市重视与京津冀开展交流合作,提出“融入京津冀,共创新未来;研发在京津,制造在安阳”的工作思路,与京津地区多个区县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同时,重点关注高校先进科技成果,积极推动与高校对接联络,促进政产学研深度融合,推动科技创新与产业升级,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华明军提到,汤阴县高新技术开发区围绕打造豫北地区高质量发展标杆的目标,依托健康食品、医药大健康、精品钢及深加工三大主导产业,借助高校在原始创新、技术研发、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优势,补强高新区企业在研发实力方面的短板,提升产业发展水平。同时,欢迎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老师到高新区参观调研,实地与企业开展交流。

会上,与会人员就各方的需求和优势、构建更加紧密的政产学研合作模式、推动优秀的科技成果转化为具有市场价值和实际应用价值的产品和服务等内容展开研讨交流。

会前,王正茂一行参观了学院化学学科展馆,了解百年南开化学的历史沿革与学科发展。

安阳是豫晋冀三省交界地区区域性中心城市,是河南省委、省政府明确的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区城市,是河南省委、省政府支持建设的重要区域中心城市。汤阴是中华《易经》发祥地、民族英雄岳飞故里、神医扁鹊悬壶济世之地,被誉为“三圣文化之乡”,近年来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聚焦实地经济,努力打造豫北地区标杆。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论文评审系统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