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管理

张守民教授为本科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2023-05-16

5月11日,学院党委书记张守民教授为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全体本科生讲授了主题为“追寻公能初心 践行报国使命”的形势与政策课。

张守民紧密结合党的二十大对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部署,带领学生回顾了学院和南开化学走过的一百余年历程,引领学生感悟南开系列学校的办学治校初心和以杨石先老校长为首的南开化学人科研报国、教育兴国的爱国情怀。讲授中,张守民向同学们展示了许多学院发展过程中的珍贵照片,生动呈现了学院和南开化学始终国家同呼吸、共命运的峥嵘历史。

张守民带领学生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学院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师生们的殷切嘱托,引领学生们更加深刻地理解“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所具有的特殊重大意义。他鼓励在场新一代南开化学人向优秀前辈看齐,要把自身学习目标同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结合起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南开化学人。

张守民特别强调,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的全体同学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学院的重要讲话精神,传承南开化学百年优良传统、砥砺奋进践行报国使命。以实干践行使命、以奋斗谱写华章,将小我融入大我,为民族复兴和国家发展贡献新时代南开化学人的智慧和力量。

张守民寄语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全体同学:“回顾历史,是为了让我们更好地传承南开化学的历史使命,牢记‘经济繁荣,学术进展’的办学初心,全身心投入到工作学习中去,脚踏实地,践行‘知中国,服务中国’的办学理念,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创造南开化学新的、更大的辉煌!”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论文评审系统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