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学院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九届EOC论坛隆重召开
2023-07-20

7月14日至15日,由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的第九届EOC论坛在天南大联合研究大厦隆重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学院副校长陈军出席论坛开幕式,来自七个国家的80余位专家学者以及来自学院、清华大学、南京大学等15所高校的30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论坛。开幕式由重点实验室叶萌春教授主持。


图片
图片


陈军代表学院致开幕词,向与会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院化学学科的建设发展情况。他希望与会代表通过此次会议,高效传播有机化学新方法、新技术,加强交流与合作,让更多的科技创新成果惠及于民。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Organometallics and Catalysis”,由重点实验室学术带头人周其林院士和崔春明教授担任会议主席。美国埃默里大学Huw M. L. Davies教授,瑞士巴塞尔大学Olivier Baudoin教授,西班牙赫罗纳大学Miquel Costas教授,加拿大麦吉尔大学Chao-Jun Li教授,日本大阪大学Mamoru Tobisu教授,美国芝加哥大学Guangbin Dong教授,日本东京大学Yoshiaki Nakao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Ming Joo Koh教授,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刘国生研究员,复旦大学施章杰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陈昶乐教授,大连理工大学吕小兵教授,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邓亮研究员,南京大学朱少林教授,学院资伟伟教授,华中师范大学陆良秋教授,北京大学朱戎教授,西湖大学石航教授,厦门大学龚磊教授,西北大学关正辉教授,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徐森苗教授,学院莫贞波研究员等22位专家受邀为此次论坛带来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充分展示了金属有机及催化研究领域的国内外最新进展和前沿动向,引发了热烈的学术探讨,达到了促进深度交流与合作的目的。


图片


在墙报展示环节,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现场学术氛围浓厚。组委会邀请出席本次论坛的7位外籍报告人作为评审专家,从37个参展墙报中遴选出了4个优秀墙报,并现场颁发了奖金、证书及奖品。墙报展示加深了同学们对自身科研成果的认识,优秀墙报奖的颁发则是对其科研成果的肯定,大大激发了学生的科研热情。


图片


最后,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崔春明代表组委会致论坛闭幕辞。他指出本次论坛是一场珍贵的学术盛宴,诚挚地感谢所有邀请报告人和参会者,期望大家能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院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发展。此次论坛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论文评审系统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