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一行来访南开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
2023-07-26
图片

7月21日,西安交通大学学院党委书记张志成、院长丁书江带队来访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学院党委书记张守民参加座谈,双方围绕党建引领各项中心工作、立德树人、人才引育、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等深入交流研讨。

座谈会上,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副院长程方益教授介绍了南开化学百年发展历程、学院当前的总体概况、教学科研队伍和学科培养体系等情况。从党建思政、人才培养、科研成果以及国际交流等方面展示了近年来南开化学的学科平台建设成果和一流学科建设中取得的诸多成效,进一步阐释了南开化学在新一轮学科评估周期中的建设目标与发展方向。

西安交通大学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副院长张彦峰高度赞赏学院化学学科厚重的底蕴传承、党建工作成效和科研育人成就。他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学科的历史沿革,以及自建院以来,学院在“西迁精神”的引领下,以国民经济主战场和国家重大需求为导向,为培养高质量人才、解决重大科学问题、建设世界一流学科而拼搏奋斗的创业历程。

座谈中,与会人员围绕具有化学学科特色的党建引领、思政育人、人才引育、团队建设、学科方向凝练、产学研一体化推进、科研平台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实验室运行管理等方面,分享了各自学院近年来的政策改革创新做法。并围绕如何加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一流学科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做法进行了深入探讨。

西安交通大学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院长丁书江表示,拥有百年历史的南开化学实力雄厚、人才辈出,希望以此次交流座谈为契机,进一步学习吸收南开化学作为“标杆院系”创建一流学科的先进经验,为西安交通大学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的学科建设提供指引借鉴。希望双方持续交流学习、分享经验,携手共谋高质量发展。

研讨会前,与会人员在石先楼重走回顾总书记视察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之路,先后参观了毛泽东主席、周恩来总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学院化学学科,学院党建工作、人才建设、学科发展、科研成果等展板,以及核磁室。学院党委书记张守民介绍学院化学学科的发展历程和基本概况,充分展现了百年南开化学的爱国主义传统,叙说了杨石先等杰出化学家为国家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在核磁室,大家一起重温了总书记对南开师生的殷殷期望,“希望你们现在扎扎实实学习,但是心中总要怀有远大目标,脚踏实地、仰望星空,也祝你们这一代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你们的历史贡献。”

据悉,西安交通大学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于2020年成立,其前身是创建于1928年的交通大学化学系。目前,学院下设应用化学系、化学系、大学化学部和化学实验教学中心。学院坚持“起点高、基础厚、要求严、重实践”的优良传统,建立了专业知识和技能完善的国际一流人才培养体系。坚持以国民经济主战场和国家重大需求为导向,瞄准国际学术前沿,建成具有以应用为导向、多学科交叉为特色的一流化学学科。近五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近80项,获批国家精品在线课程3门,近3年到账经费超过1亿元。

西安交通大学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部分领导班子成员、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会。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论文评审系统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