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祝贺!柴玉超研究员荣获第四届中国化学会分子筛新秀奖
2023-08-03

根据《中国化学会分子筛专业委员会奖励条例》,经专家审议,决定授予7位分子筛领域优秀化学工作者“第四届中国化学会分子筛奖”。我院柴玉超研究员荣获“第四届中国化学会分子筛新秀奖”。

第四届中国化学会分子筛奖颁奖典礼将于2023年10月11-14日在洛阳举办的第22届全国分子筛学术大会期间举办,为获奖者颁发奖励证书。

柴玉超研究员2014年本科毕业于湖南大学,2019年博士毕业于学院,之后留校工作,任特聘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博新计划”获得者,天津市优博论文。相关研究工作围绕沸石分子筛吸附与催化开展,揭示了分子筛限域空间与局域静电场诱导小分子活化的机制;提出了化学选择性炔烃/烯烃吸附分离新策略。在Science、Natl. Sci. Rev.、Acc. Chem. Res.、J. Am. Chem. Soc.、ACS Catal.等期刊发表多篇SCI论文,并相继完成乙炔选择加氢、CO2加氢制甲醇、炔烃-烯烃吸附分离等重要能源化工反应关键催化材料的制备与应用。

为奖励我国分子筛领域科学工作者的学术成就和突出贡献,促进我国分子筛学科的发展,中国化学会分子筛专业委员会于2017年设立“中国化学会分子筛奖”。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启动周期与全国分子筛学术大会召开年同步。

中国化学会分子筛奖下设中国化学会分子筛成就奖、中国化学会分子筛青年奖和中国化学会分子筛新秀奖。“中国化学会分子筛成就奖”:奖励在分子筛及多孔材料科学和技术研究中作出原始创新性或创造性成果、对中国分子筛及多孔材料科学的发展或对中国分子筛及多孔材料重大应用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中国科学工作者。获奖者应具备严谨的学风,在国内外分子筛及多孔材料领域有较大的影响和较高的认可。一般每次评选1人。“中国化学会分子筛青年奖”:奖励在分子筛及多孔材料科学和技术研究中做出创造性成果、为分子筛及多孔材料科学和应用的发展做出突出成绩的中国青年科学工作者,获奖者应具备严谨的学风,在国内外分子筛界有一定的影响和认可。一般每次评选不超过2人(1978年1月1日(含)以后出生)。“中国化学会分子筛新秀奖”:奖励在分子筛及多孔材料科学和技术研究中独立做出具有一定显示度或创造性成果、具有发展潜力的中国青年科学工作者。每两年评选一次,每次评选不超过4人(1988年1月1日(含)以后出生)。


教师办公系统 院级仪器管理平台 新葡的京集团3512vip论文评审系统
Baidu
sogou